央广网

河南法院专项治理校园欺凌 半年受理83件案件

2017-06-26 08:51: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只因琐事纠纷,河南某中学1名在校学生找来四五十人帮忙打架,导致另1名学生身亡,最终4名被告被判处10年、7年不等有期徒刑。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了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5大典型案例,除上述致1名学生死亡的案例外,还有1名学生被另外8名学生限制人身自由4天4夜等令人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

  校园欺凌和暴力是近年来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问题。今年以来,河南省法院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展开了专项治理。据不完全统计,1至6月份,全省法院共受理校园欺凌和暴力刑事、民事案件83件,目前已审结63件。

  河南省法院近日又出台了《关于全省法院少年法庭专项治理校园欺凌和暴力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治理对象、治理任务、治理原则、方式方法、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对专项治理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与此同时,河南省法院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1000多名法官积极参与,奔走在法治宣传教育第一线,先后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受教育师生家长37万余人,发送宣传彩页6万余份、书籍5万余册、学习用品用具1万余套,受到学生、学校、家长的肯定。(记者李亚楠)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留守儿童;家长;治理原则;进校园;在校学生

河南法院专项治理校园欺凌 半年受理83件案件

只因琐事纠纷,河南某中学1名在校学生找来四五十人帮忙打架,导致另1名学生身亡,最终4名被告被判处10年、7年不等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