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省高考分数线公布 文科一本516分理科一本484分

2017-06-25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4日下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一本516分,理科一本484分;文科二本389分,理科二本342分。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

  今年我省二本、三本首次合批录取。与去年相比,文科一本线降了1分,理科一本线降了39分;文科二本线降了69分,理科二本线降了105分。文科二本线比去年的文科三本线降了4分,理科二本线比去年的理科三本线降了28分。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分数线与去年相同。

  对比2007年以来的我省高考分数线,记者发现,今年文科一本线仅比2015年高3分,为第二低;理科一本线首次低于500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今年理科本科分数线较去年有所下降的原因,一是试题难度系数较往年增加,考生总体平均分数下降;二是经过教育招生部门积极争取,我省一本招生计划增加,同时今年我省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数明显增加。

  今年我省体育类招生需划定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体育类本科文化分数线文理科分别是324分、286分,专业分数线为75分;体育类专科文化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60分,专业分数线为65分。

  艺术类分美术、音乐、表演等7个类别,需按类别划定本(A、B段)、专科文化和专业分数线。陈大琪介绍,教育部确定的30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15所参照院校,在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基础上,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使用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使用我省本科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高校专业校考成绩;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录取的专业,依据艺术类考生专业省统考成绩、文化成绩,参照往年划线比例,分类划定本科A段、本科B段,文化和专业分数线。

  据悉,我省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8月13日结束。

  6月2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对每一个分数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报名总人数为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从“一分一段表”上看,文科667分以上的考生能进入全省前5名,一本线上有18951人,二本线上有98952人。理科692分以上能进入全省前5名,一本线上有85142人,二本线上有261217人。我省共有104093名考生过一本线。

  省招办提醒考生,要利用好“一分一段”表对自己做出准确定位,作为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我省;文科;高考分数线;试题难度系数;本科分数线

我省高考分数线公布 文科一本516分理科一本484分

与去年相比,文科一本线降了1分,理科一本线降了39分;文科二本线降了69分,理科二本线降了105分。(记者史晓琪)6月24日下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一本516分,理科一本484分;文科二本389分,理科二本3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