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人民监督员宣誓履职 重点监督检察机关办案

2017-06-25 09:1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我市新选任的96名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今后五年,他们将重点监督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立案、羁押、扣押冻结财物、起诉等环节的执法活动。

  会议宣读了《关于任命丁振勇等96名同志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并为96名新选任的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庄重的宣誓仪式上,全体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许下庄严承诺。这意味着96名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标志着郑州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这是自郑州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选任的我市首届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今年3月,市司法局启动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先后印发《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郑州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层层推进,着力推进全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本次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公示公告等程序,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从230名推荐、自荐者中遴选96名。今后,他们将重点监督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立案、羁押、扣押冻结财物、起诉等环节的执法活动,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曹晓霞)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选任;我市;人民检察院;初任培训;财物

首批人民监督员宣誓履职 重点监督检察机关办案

昨日,我市新选任的96名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会议宣读了《关于任命丁振勇等96名同志为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并为96名新选任的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