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权威解答:河南省今年高招分数线缘何降低?

2017-06-25 09:10: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省招办公布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我省高考分数线缘何下降?考生对个人高考成绩有疑问怎么办?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试题难度较往年增加

  陈大琪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普通类理科本科分数线下降较为明显。一方面,今年试题的难度系数较往年增加,考生总体平均分数下降;另一方面,经过教育招生部门积极争取,我省一本招生计划增加。同时,根据今年我省高招新政,我省本科二、三批今年首次合并录取,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数明显增加。

  今年与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个(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从已公布的各省分数线直观数值来看,文理科分数线互有高下。

  报志愿要看“一分一段”表

  为了方便考生准确填报志愿,今日零时考生高考成绩公布的同时,省招办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考生“一分一段”表,表内对每一个分数线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的统计。

  由于我省实行知分填报志愿,“一分一段”表是很客观的参考数据。建议考生一定要认真分析,清楚自己的排位,正确填报学校。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在网上查到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裸分),即各科成绩及总分。我省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中,则加入了考生政策性照顾分,更便于考生准确填报志愿。

  陈大琪表示,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7日18:00前到县(市)区招办书面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记者 王红)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本科分数线;我省;省招办;填报志愿;招生计划

权威解答:河南省今年高招分数线缘何降低?

今年与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个(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从已公布的各省分数线直观数值来看,文理科分数线互有高下。陈大琪表示,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7日18:00前到县(市)区招办书面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