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返乡创业农民工开领8000元补贴

2017-06-10 10:43:00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经审核公示,符合申报条件的,给予创业者本人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扶持力度、助力转移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申报条件 在郑州市区创业的郑州户籍返乡农民工办理营业执照、持续经营3个月以上(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为2017年1月1日以后)且目前仍在经营的。
  申报资料 创业者本人3张一英寸近期免冠彩照、身份证、户口簿、营业执照,持续经营3个月以上的有关证明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补贴标准 经审核公示,符合申报条件的,给予创业者本人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补贴申领程序 符合申报条件的郑州户籍返乡农民工可到经营场所所在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申报补贴;注册地和经营场所不在同一个区的,也可到注册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申报补贴,但只能申报一次。上街区和航空港区也可按当地规定执行,但不能重复享受补贴。各县(市)可参照本规定制定当地的实施意见。
  申报时间 符合申报条件的郑州户籍返乡农民工,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补贴;在规定时间内未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补贴申请,有关部门不再受理其申报资料。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返乡;农民工;补贴

郑州返乡创业农民工开领8000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