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手腕强硬持续攻坚 推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2017-05-26 16: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马懿:持续攻坚 推进郑州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5月25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懿就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认识再提高。全市上下要正确认识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转变思想观念,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持续攻坚,推进郑州的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新力电力热电外迁全面投建 选址荥阳贾峪镇

  备受关注的新力电力热电外迁工程,有了最新进展。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新力电力热电外迁工程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预计明年11月工程完工。

  因治污不力 今年以来郑州101人被问责

  昨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简称省环境污染攻坚办)联合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水利厅、郑州市政府等单位,就郑州市环境污染治理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召开工作推进会。

  通报显示:今年以来,郑州市共查处相关职能部门移交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案件线索38起,问责处理101人。

  “对污染严重、拒不整改的企业,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列入‘黑名单’,第三次要让他们离开郑州。”与会的郑州市主要领导表示。(综合河南日报、大河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环境;问责;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