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高考期间 全市104个考点 周边严禁施工

2017-05-26 08:49: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郑州市高考考生总数达11.5万人,占全省考生总数的13.4%,比去年增加2.19万人,增幅23.2%,再创历史新高。昨日,郑州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据悉,今年高考全市共安排11个考区,104个考点。会议强调6月6日至8日各考点周边严禁施工,严防因为施工带来的工地噪音、交通拥堵、电力中断等问题。

  市招生办要做好各项考务规定的落实,重点加强统一配发文具、无声入场和标准化考点管理。

  公安、武警等部门要加强考区考点安全保卫工作,要重点加强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信息监控和排查,一经发现立即处置,要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管理,确保运送试卷、运送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交通畅通。

  公安、环保、城管部门要对各考点周边进行环境治理,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治安乱点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考试环境无干扰。

  食品卫生监管部门要在全市开展餐饮卫生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食品饮食卫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及重大疫情发生。

  无线电管理部门要调集无线电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严密监控,及时处理处置可疑信号,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

  电力部门要对各级招办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全市各考点逐一排查供电线路,对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到位处理到位,严防考试期间发生停电事故。(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考点;施工;周边交通;高考考生;考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