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月郑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02.7亿元

2017-05-24 08:47: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市统计局昨日发布信息,1~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02.7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较上年同期、一季度均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1~4月全市消费品市场发展稳中向好,呈现出城乡市场购销两旺势头。其中,城镇市场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1.2%,乡村市场零售额增长11.6%;零售业增速回升。

  1~4月,全市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8%,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业增长10.2%,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增长平稳;汽车类商品零售额继续回暖。

  1~4月,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完成2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网上零售拉动市场增长强劲。

  1~4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通过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为28.4亿元,同比增长56.3%,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5%,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9个百分点。分析指出,刚性需求与传统消费的增长、经济大环境好转的刺激等,均是支撑全市消费品市场增长的因素。(郑报融媒记者 侯爱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消费品市场;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商品零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