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长葛公务员撞死保安被刑拘 涉事人为审计局一副主任

2017-05-04 16: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图片来源自网络)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4日消息(文/图 雷燕超) 5月4日,本网从长葛获悉,因停车争执撞死政府保安的长葛公职人员因涉嫌犯罪已被刑拘。据当地证实,涉案人王庆职务为长葛审计局一下属机构副主任。目前,涉事单位已成立工作组,正在积极安抚死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通报:公职人员停车起争执 驾车撞亡政府保安

  5月2日,网友爆料称,河南长葛审计局一公职人员在政府办公楼前因停车问题,驾车将维持秩序的保安撞伤致其身亡。

  5月3日,记者联系死者亲属王某,其称,父亲王迎根在长葛市新政府大楼做保安,之前与涉事公职人员王庆素不相识。事发后,父亲的遗体一直放在医院太平间,涉事单位审计局和有关方面没有对此作出解释,涉事人公务员王庆的家属也未出面。

  5月3日中午,长葛官方通报称,该市审计部门一工作人员因停车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驾车驶离过程中将保安撞伤后抢救无效死亡,事件正在调查中。

  进展:涉事人已被刑拘 监控有撞人画面

  5月4日上午,本网从长葛公安机关获悉,5月3日凌晨,因涉嫌犯罪长葛撞死保安的公职人员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准备尸检工作,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凌晨被刑拘,刑拘他,肯定是涉嫌犯罪了”办案人员称,王某涉嫌犯罪被刑拘。因为受害方家属有意自己聘请专家,目前,正在与家属沟通尸检事宜。而对于王某被刑拘的涉嫌罪名,办案人员表示,案件调查期间不便透露,家属有需要可聘请律师进行查阅。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案发后警方当即调取了现场的监控视频,视频画面与网上流传的不一样,有王某驾车撞伤受害人画面,但目前还不能往外披露。

  证实:涉案人为副主任 涉事单位成立工作组

  5月4日上午,记者从长葛市宣传部获悉,针对此事件,涉事单位已成立工作组,积极与家属沟通,处理善后事宜。经证实,涉事公职人员职务为审计局下属机构副主任。

  长葛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左瑛君告诉本网,事发后当地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当即作出批示,涉事单位长葛市审计局、公共事务管理局各自成立工作小组,正在积极与家属沟通,做好安抚工作和善后处理事宜。

  左科长称,经审计部门确认,证实涉事人为审计局(二级机构)投资审计中心副主任(股级干部)。审计部门也表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依法对涉事人做出处理。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长葛;公务员;驾车;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