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赖”打人不赔偿 法院公安联手惩治

2017-04-28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8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谢谢法院执行局为我们老百姓撑腰做主”。2017年4月27日下午,申请人杨某、李某接过执行款后,紧紧的握着汝阳县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说到。

  杨某、李某与张某系同村人,张某是该村某商店老板,2016年9月份,双方因琐事发生口角,张某纠集数人将杨某、李某打伤。经汝阳县法院审理判令张某应向二申请人赔偿医疗费等共计120000元。判决生效后,二申请人多次上门催促被执行人赔偿,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还扬言:“就你们两个平头老百姓还想告我,判决了我就是不给你们,你们能咋着”。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多次通知,张某仍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后来张某采取“躲猫猫”的办法,外出务工长期致使案件难以执行,法院执行干警到其家中调查时,其家属态度生硬“表示张某的事情我不管,你们法院想咋弄咋弄”。执行干警通过对张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余额及其每个账户的交易明细进行调查发现张某的银行交易频繁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执行局遂案件移送公安部门侦查,公安部门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通过网上追逃,4月26日,下午6:00许,被执行人张某在某商场逛街时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4月27日下午,其家人来到法院执行局履行了全部义务。

  这是汝阳县法院与汝阳县公安局联动机制实施以来第32名“老赖”落网,下步汝阳县法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利用集中执行、拉网式执行,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使其无处遁形。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任本育介绍到。(通讯员 张克雷)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