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你反思了吗?

2017-04-28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8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从2004年开始,为唤起人们关注交通事故正在夺去大量生命这一事实,中国把每年的4月30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

  为进一步提高楼宇社区白领青年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8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团委、北下街街道兴达楼宇社区、管城回族区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市交巡警支队、郑州交巡警第四大队,在金成国贸一楼大厅开展以“交通安全进楼宇,和谐平安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宣传、发放交通安全漫画手册、交通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楼宇社区青年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常识,让其正确认识到交通安全反思日意义,倡导时刻牢记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车,文明出行。呼吁广大青年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反思以往交通陋习,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充实了社区安全教育内容,帮助社区白领青年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青年“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同时呼吁青年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身边的亲人,纠正不良出行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让安全行为遍及郑州市的每个角落,共建“平安郑州”。(通讯员 高磊)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