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召开全市文明经营工作推进会

2017-04-28 10: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8日消息 4月27日,郑州市文明经营工作推进会在锦艺国际轻纺城召开,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河南省工商局市场处处长吕胜江,郑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中原区委副书记苏西刚、副区长邵春雨,郑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张元龙、陈传建、副调研员左建国,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许元浩等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市文明办系统、工商系统等有关人员和先进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对2016年郑州市文明经营活动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17工作,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文明经营活动深入开展。一是狠抓宣传教育。通过在报纸、广播等媒体和各类商业聚集区等重点地段,以及工商注册窗口滚动播出文明经营活动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努力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坚持示范引领。确定培养帮扶对象,在合同使用、商标保护、消费维权等方面开展行政指导;加强监管服务工作,引导先进群体持续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推动市场主体文明诚信经营意识、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三是增强信用约束力。在信用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治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体制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广大市场主体实现“要我讲诚信”到“我要讲诚信”的转变。四是加强组织协调。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和宣传部、文明办汇报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推动力量沉,强化评比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要求活动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一要科学谋划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市公共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对文明经营活动的认识和理解,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制定年度方案,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深度,推动文明经营活动向更高层次发展。二要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通过多方位的宣传工作和行业协会的组织引导工作,让更多企业商户了解活动、支持活动、参与活动,并在活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三要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先进群体在创建活动中“走前头、当示范、做表率”,通过典型带路,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全市的企业诚信建设水平。四要提升评优表先活动档次。进一步提升文明诚信经营评选活动层次,细化评比标准,严格评比流程,努力把文明诚信市场、企业、商户创评活动打造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金字招牌”。

   

  会议还宣读了省市文明诚信市场、企业、商户公告文件,为部分先进市场主体代表集中颁发了奖牌。会后,与会领导对锦艺国际轻纺城的文明经营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工商;诚信;经营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