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海关22条新举措 助力河南自贸区建设

2017-04-28 09:1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海关昨日出台支持河南自贸区建设措施,内容包括改革海关监管制度、优化特殊区域管理等5个方面共22条,以实际行动助力河南自贸区建设。

  海关出台的支持措施主要包括5方面内容,分别为推动海关监管制度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特殊区域管理、充分发挥开放高地作用,创新物流监管模式、服务两体系一枢纽建设,支持特色产业、新兴业态集聚发展,强化海关正面监管、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等。

  5个方面的每一方面都有具体措施支撑。其中在贸易便利化方面,提出将优化监管手段,提升通关效率。海关协助推动对自贸区内企业查验没有问题的免除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减少企业通关成本。通过推广电子支付、担保放行等举措,率先在自贸区实现压缩货物通关时间1/3;在优化特殊区域管理方面,提出将支持自贸区各片区符合条件时申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监管场所的辐射带动作用。允许自贸区内企业自行选择使用经海关备案的自有车辆或具备资质的运输企业车辆承运保税货物;在创新物流监管模式方面,提出优化航空货物监管模式,对活体动物和大宗单一商品货物,允许实行机坪理货验放。允许资信良好的航空运输企业在国际联程航班运营过程中,采用国内国际货物分舱存放、分类标识的方式用足运力,开展混装混载业务试点。(记者 侯爱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自贸区;特殊监管区域;海关监管;建设措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