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焦作市开幕

2017-04-28 09: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6日上午9点,河南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焦作市开幕。全省29支代表队的20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将围绕跳高、短跑、铁饼等90个比赛项目展开角逐。

  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由省残联、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焦作市残联、焦作市体育局承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于今日落下帷幕。据悉,我省将通过此次锦标赛选拔一批年轻优秀的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并对他们进行专业训练,积极备战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当天的开幕式,共有来自全省的202名残疾人运动员、133名领队及工作人员、80名志愿者和87名裁判员等参加。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男子T13级视力残疾组100米决赛,产生了本次锦标赛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被来自许昌市的残疾人运动员马亚锋夺得。

  “平等、参与、共享”是残疾人的追求和梦想,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残疾人体育事业,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务实有效措施,有力促进了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省先后涌现出张岩、任桂香、许庆、李露等一大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他们在国际国内大赛上争金夺银,为国家争了光,为河南添了彩。(记者卢松陈学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残疾人运动员;田径锦标赛;田径运动员;残疾人运动会;焦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