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关桥书赠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復

2017-04-05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5日消息  4月3日下午,有幸拜访了前来参加程颢、程颐文化园开园盛典的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復,与钱老促膝交谈,并赠钱老先生书法作品——《程颢诗:秋日偶成》。

   

  钱復先生出身书香门第,学贯中西、博古通今,他曾任台湾监察院长和前外交部长,是台湾政坛四君子之一,作为两岸知名人士,为促进海峡两岸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谦恭儒雅,和蔼可亲,从采访程氏家风家训对社会的影响到传统国学文化,他娓娓道来,字字珠玑,我们沉醉其中,忘记了他是82岁高龄的老人。

   

  知道钱老对书法有很深的研究,便带一幅拙作请先生指点,没想到先生十分认真的逐字审视,连连称赞,直说到最后的印章,看先生喜欢,知道老人家是在鼓励后生,深为感动,赠此拙作并书法珍藏邮票一版。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