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机器人向导让办理业务变容易

2017-04-05 09:10:0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机器人向导让办理业务变容易

  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向导贝贝 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入驻有17个政府部门,可办理211项业务,为区域内的企业和居民办事提供了便利。

  然而,由于多个部门的窗口集中排列在一起,首次来办理业务的人仍然不知道该到哪个窗口才好。不过,请不用担心,服务中心出现了机器人向导,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去找“萌娃”贝贝。

  “贝贝,请简单介绍下自贸试验区好吗?”“可以啊,自贸试验区是国家战略,是国家给河南的一个大红包呢!”贝贝是一个智能机器人,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有超高的智商,面对人们的提问对答如流。

  “贝贝,在几号窗口能办理海关业务啊?”“在20号21号可以办理。”除此之外,它还能自动引导你到具体办理业务的窗口。更神奇的是,贝贝还能记住每个人的相貌;下一次与见过面的人“相遇”时,能叫出这个人的名字。

  由于搭配着小孩子的声音和可爱的造型,贝贝身边总是围绕着大把拍照的人。中国银行郑州新区支行负责人表示,这是该行设置的智能机器人,能引导人们办理多项业务。“目前,贝贝已经有了一些关于自贸试验区和服务中心的知识储备,以后来这里有什么疑问可以找它。”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贝贝;向导;自贸区;片区;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