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华县李大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

2017-03-24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人民群众知毒、识毒和拒毒的坚固防线,自觉远离毒品,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3月23日,河南省西华县李大庄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深入农村、学校等地开展“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禁毒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向辖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方式等进行,全方位的普及了毒品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结合案例,用因吸食毒品而造成家破人亡的实例,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性的认识,真正使他们远离毒品。其次,民警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的具体措施等相关知识,并要求辖区群众向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告诉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开展警民互动,针对群众咨询的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等问题,民警们一一做出解答,加深了群众对毒品的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识毒、防毒、禁毒,并且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知识,使毒品的危害深入人心,从而使人们远离毒品。此举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雷庆丰、任君箫)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