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保税“海外仓”布局新西兰

2017-03-24 09:3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保税集团”)获悉,在新西兰奥克兰,河南保税集团22日与新西兰邮政(NewZealandPost)、新西兰Trademonster(贸易怪兽)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通过加速在新西兰布局海外仓,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新西兰间的货物贸易和跨境电商合作。

  据介绍,新西兰邮政是新西兰一家有着170年历史的“国有老店”;而总部设在奥克兰的贸易怪兽公司则是一家有华人背景的中资跨境电商服务咨询公司,拥有跨境电商服务咨询、中国出口物流以及新西兰出口物流配套服务。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表示,三方的成功签约,将开拓中国至澳、新甚至南美地区的小包出口业务,同时增加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的海外仓储服务;河南保税集团的“电子商务+保税中心+行邮监管”通关监管模式也将正式登陆新西兰,通过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进出口加工、国际贸易和保税仓储功能,海外商品可以以更低成本、更高质量和更透明方式从商家流向消费者。此外,新西兰邮政也正努力开发为中国市场定做的冷链运输服务,可以让更多新西兰的天然食品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

  河南保税集团肩负着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核心区建设的重任。去年以来,该集团加快海外仓布局、助力出口,已先后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法兰克福、布达佩斯、卢森堡、海参崴和阿拉木图等地建立海外仓和设立全球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为跨境综试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加快了河南融入世界的步伐。(记者王延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保税物流;新西兰;分拨中心;网购;阿拉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