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举报方式

2017-03-24 09:28: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天获悉,按照郑州市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委第二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采取“一托二”和“市县联动”方式,对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地震局、市房管局、郑州公积金中心、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交运委、市人防办10个市直单位党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

  对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等进行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根据要求,要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要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了解廉洁风险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利用决策权、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等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

  具体来看,郑州市委巡察组将着力发现以下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可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根据郑州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7日至8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市教育局等10个单位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巡察期间发现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处理。

  据介绍,巡察期间,郑州市委各巡察组均开通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并在各被巡察单位办公区设立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巡察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欢迎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进行监督。监督电话分别是: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71-12388,市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0371-12380。

  联系方式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副组长杨军。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规划局党组、市环保局党组。值班电话:0371-56160200,接收短信手机:15037191872,电子信箱:zzswdyxcz@163.com,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6-1号邮政专用信箱。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永宪,副组长靳寒冰。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建委党组、市地震局党组。值班电话:0371-86116772,接收短信手机:13673372151,电子信箱:zzswdexcz@163.com,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6-2号邮政专用信箱。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屈海中,副组长郜立勇。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房管局党组、郑州公积金中心党组。值班电话:0371-61171860,接收短信手机:18538701642,电子信箱:zzswdsanxcz@163.com,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6-3号邮政专用信箱。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斌,副组长宋景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城管局党组、市园林局党组。值班电话:0371-55953633,接收短信手机:15515875405,电子信箱:zzswdsixcz@163.com,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6-4号邮政专用信箱。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永振,副组长马雷。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交运委党组、市人防办党组。值班电话:0371-55326191,接收短信手机:15736703283,电子信箱:zzswdwxcz@163.com,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6-5号邮政专用信箱。记者 王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市委组织部;党内法规;两个责任;四风;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