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今年拟修道路118条 3年内实现道路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8%

2017-03-24 09:0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郑州市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方案》,决定从今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到2019年底实现道路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8%,排水管涵完好率95%以上,主干道亮灯率不低于98%,次干路和背街小巷亮灯率不低于95%的目标。

  本次提升活动的范围为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建成区范围内的主次干路、支路及背街小巷等城市道路设施。提升的主要内容为道路行车道(含保通路)、人行道、桥梁、隧道、排水管网、供水和供热管网、道路窨井(收水井)、路灯、路名牌、架空通信线、道路施工围挡以及依附于城市道路设置的各类设施。

  根据安排,2017年提升活动的主要目标任务包括道路大修17条;道路中修101条;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不少于100公里;各类窨井整治不少于5000座;对40条路段的路灯设施进行整治,整治各类路灯设施不少于3000盏;整治一批设置乱、形象差的杆牌箱亭设施;积极开展道路及管网检测及设施预养护工作,对老旧污水、自来水、热力等管网进行改造等。

  目前,市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已成立,办公室设在市城市管理局。在工作推进上,实行“双早双严”的工作机制,即早发现、早处置,严考核,严奖惩。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设施问题,实行挂牌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对较大设施病害处置时,实行“双三标准”进行处置,即得知设施病害信息后30分钟内要赶到事发现场设置警示标志,3天内完成病害的维修处置工作(重大复杂设施病害除外)。(记者 裴其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管网检测;道路施工;道路设施;完好率;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