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强赛中韩大战今晚进行 欲克韩,谁破门?

2017-03-23 10:01:00来源:大河报

  十二强赛中韩大战今晚进行 欲克韩,谁破门?

  “重压”二字前,国脚训练依然轻松。搜狐

  十二强赛中韩大战今晚进行 欲克韩,谁破门?

  里皮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晚7:35,国足将在长沙迎来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昨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数百家媒体依然出现在会场,即使国足已经到了死亡线的边缘,大家仍愿意相信里皮会是国足的救命稻草。然而,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如果今晚国足无法战胜韩国,国足的前景将更加渺茫。

  球员疲劳国足状态让人存疑

  自3月16日中国男足开始在长沙集训以来,当地一直阴雨绵绵,国足一直在这样的湿冷环境中训练,也有一些球员的身体受到了影响,出现了感冒的情况,再加上许多国脚都在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导致身体疲劳。

  在3月21日下午的公开训练上,于海、黄博文和武磊三人并未现身,郑智也在更衣室进行了治疗,恒大、上港、苏宁3队都是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直到昨天,国足的训练才终于凑齐了大名单上的25个人。事实上,国足近来的状态一直都让人存疑,不过,里皮表示,虽然球员们连续作战会导致疲劳,但基本上所有球员都做好了出场准备,“来到长沙之后,整个医疗团队都在帮助大家恢复,几乎所有球员都做好了准备,这次不能出场的球员下一场也能上。”

  国足的训练地点位于贺龙体育中心的副场,虽然地处闹市区,但训练场地的四周都用数米高红色的幔帐围了起来,训练场周边有大量安保人员,外人无法靠近,当然也无法窥探到国足的训练内容。昨日下午,国足在训练中照例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国足队员只是通过抢球游戏热身。里皮不希望走漏一点风声,让外界看出任何排兵布阵的蛛丝马迹。最近几天的训练,里皮一直在磨合主力阵容,但最佳的11人是谁,只有到比赛前才会揭晓。

  延续希望两轮比赛至少抢下4分

  目前12强赛赛程已打完一半,国足是小组中唯一没胜绩的球队。同组对手中,伊朗积11分排名榜首,韩国积10分排名第2,乌兹别克斯坦积9分排名第3,叙利亚和卡塔尔分别手握5分和4分,国足积2分排名垫底。

  根据出线规则,两个小组的头两名将直接晋级明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两个小组第三名将决出一名胜者,与其他大洲的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还剩5场比赛,国足想要追上乌兹别克斯坦还差7分,今晚与韩国队的对决,以及28日客场与伊朗的比赛,国足需要至少拿到4分,并在随后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对阵中拿下对手,才有延续进军世界杯的希望。

  今晚主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国足必须抢下3分,如果打平,那么拿3分的压力将转移到28日客战伊朗的比赛中。如果战败,国足就可以提前退出争夺了。郑智也代表全队表明了决心,“比赛必须取胜,没有其他想法。”

  未来一周多时间,国足将决定自己的命运。“我们的球员了解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场比赛也是以最终结果去评论的,大家唯一在乎的就是结果。如果我们希望保留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和希望,就必须拿下3分,相信大家都能够全力以赴。”里皮说。

  放下压力里皮要国脚为尊严而战

  5场小组赛,中国队只收获2粒进球,锋无力一直是困扰国足的大问题。里皮上任后首秀对阵卡塔尔,国足在进攻端有了明显提升,全场19次射门屡中门框,61.8%的控球率形成了对卡塔尔的压制局面。

  然而迟迟无法进球,里皮也颇为无奈地调侃“一个前锋如果长期不进球,那么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里皮对于小将张玉宁颇为欣赏,但近期张玉宁因伤在荷兰维特斯队只能打预备队比赛。而武磊作为连续四届联赛的本土射手王,表现持续低迷,这段时间他又浪费了好多次单刀的机会。经验丰富的郜林新赛季还没有开和。想要赢球,国足先要破解如何进球的难题。

  不过,里皮入主后,国足在精神面貌方面确实有些许改观,这是里皮为国足带来的变化。“从我执教国家队第一天开始,我不断向球员反复强调,一定要放下所有的压力和恐惧,他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一旦穿上国家队球衣就要在场上拼尽全力,只要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里皮说。

  长沙一直都是中国队的福地,球队在这里的4胜4平8场未尝败绩。里皮也希望长沙能够给他一个证明。

  对手动态

  中超新政影响韩国外援

  对国足来说最有利的消息是,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因累计黄牌停赛。作为韩国队身价最高的球员,孙兴慜有着出众的个人能力,他本赛季在英超7粒进球3次助攻的表现极为抢眼。缺少孙兴慜的韩国队在进攻火力上想必会大打折扣,不过整体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前场攻击群依然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队中有不少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

  同时,韩国的后防核心郭泰辉也因伤退出集训,韩国队征召了张贤秀、金基熙、洪正好、郑又荣4名中超球员,除了郑又荣之外,其他几名队员新赛季均未在联赛中出过场,这对国足也是一个利好。对此,昨晚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带着洪正好、张贤秀两名中超外援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并对中超的外援新政表示了不满,“如果12月份颁布,有的队员就可以去别的联赛,而不是坐板凳。这对队员和球队都不是好事。希望明天的比赛可以让队员们证明自己有能力首发出场。”

  在双方上一回合交手当中,国足客场在3球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两球,证明了自己并非不堪一击。不过对于那场比赛,里皮表示:“不做参考了,最重要的是明天的比赛。”记者 王玮皓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足;里皮;球员;联赛效力;贺龙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