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三项目入选国家重点 流域水污染防治投资计划

2017-03-21 08:4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达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本次计划下达河南省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项目40个,2017年计划投资15.96亿元。

  据了解,40个项目中涉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登封市卢店污水处理厂工程、登封市大金店镇污水处理厂工程等多个项目,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市县(区)投资、银行贷款和企业自有投资,以上投资全部纳入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上述规定,进一步细化落实各实施环节的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资金使用和工程建设过程的监督检查。

  随后,国家相关部门将对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项目资金到位、资金使用和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于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好的,将在今后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予以倾斜;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给予严肃处理。(记者 覃岩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流域水污染;国家发改委;投资计划;省发改委;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