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积极引导青工在冬春运工作中发挥作用

2016-12-14 09:5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4日消息  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采取思想宣教、学技练功、帮困解难三项措施,广泛调动青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青工在冬春运工作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开展思想宣教,激发青工干劲热情。该站围绕冬、春运安全形势,采取理论讲解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青工进行人身安全、遵章守纪和爱岗敬业教育,提升青工自我保护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敬业奉献意识。认真组织开展“我为冬运做贡献”活动,动员全段青工积极踊跃参与,通过“我讲你听、你讲我评”,提升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对各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对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充分激发了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

  开展学技练功,夯实青工业务基础。该站团支部以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青工队伍为目标,常态开展技术团课、岗位练兵等活动,充分激发团员青年“学技术、练硬功、争一流”的积极性。以基础规章笔试、标准化一口清和应急故障处理为主要内容,开展青工岗位技能竞赛,教育引导青工切实树牢安全理念。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夯实了青工技术业务基础,为青工更好投入冬春运安全生产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开展帮困解难,解除青工后顾之忧。该站坚持把青年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青年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服务青工的工作做到一线,做到宿舍和家庭。发动青年骨干与遇到困难的青年结对子,做到面对面、心连心、一点一滴、一人一事,帮困解难,雪中送炭。团干部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慰问,走访优秀青年班组,激发一线青工的工作热情,增强青年职工立足本岗、无私奉献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青工积极投身冬春运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铁路;上街;火车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多名大学生信息被盗用考公务员

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生的信息被盗用,盗用者用..

2016-12-13 15:25:00

驻马店新闻: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6-12-13 14:54:00

余学友 陈星远赴新疆看望援疆干部并召开座谈会

2016-12-13 14: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