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春雷话剧社上演年度大戏《威尼斯商人》

2016-11-21 14:2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1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你可以照约拿一磅肉去,可是在割肉的时候,要是流下一滴基督徒的血,你的土地财产,按照威尼斯的法律,就要全部充公!”舞台上,当睿智正直大法官鲍西亚宣布她的判决时,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原来,就在11月21日晚,应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春雷话剧社携其特别企划的年度大戏《威尼斯商人》,为华水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尽管是在周末晚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内仍然座无虚席,现场将近五百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话剧演出。

  

  

   演出从一开始就引起了观众们的极大热情,从鲍西亚看似苛刻实则等待真爱的选亲,到杰西卡与罗兰佐的恋爱;从夏洛克与安东尼奥“一磅肉”的纠纷,到其乐融融的圆满结局,演员们以精准的台词、丰富的表情动作重塑了安东尼奥、鲍西亚、巴萨尼奥、娜丽莎等等一个个重情重义的正面形象和夏洛克冷酷无情的反面形象,阐述了人性的美好与丑陋。默契地配合、精湛的演技,使得现场爆笑连连、掌声不断,气氛多次达到高潮。

  事实上,话剧《威尼斯商人》早在准备之初就备受关注,早在11月14日,河南财大春雷话剧社在自己的新媒体平台上发出转发集赞领票的内容后,仅仅一天时间点赞量就达到了将近三万次。在该校的第一场公演更是场面火爆,连两边过道上的都站满了观众,来看春雷话剧社的表演在河南财大的学子群体中,俨然成了一种新的追求。

  

  春雷剧社成立于1999年10月,曾获得“河南大学生十佳社团”“全国高校百强社团”“河南省青年戏剧节银像奖”等荣誉。据了解,此次河南财大春雷话剧社的主创团队意在通过改编莎翁经典作品的方式,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他们将文学作品中所推崇的真善美以及敢于解放个性的浪漫主义情怀传递给大家,并鼓励当代大学生要敢于思考、敢于争取,积极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早日成为新时代下朝气蓬勃的逐梦人。

  《威尼斯商人》是文学巨匠莎士比亚极具讽刺性的喜剧作品,讲述了威尼斯商人安东尼奥为帮好友成婚,遭到冷酷无情的高利贷者夏洛克陷害,最终在朋友帮助下度过危机的故事,展现了作者对资产阶级社会中金钱、法律及宗教等问题的人文主义思想,歌颂了仁爱、友谊与爱情。(通讯员 贾永标)

编辑:叶远

关键词:威尼斯商人;文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麻雀”出演莎翁名剧《威尼斯商人》 广州首演

“大麻雀”出演莎翁名剧《威尼斯商人》 广州首演,(郭军 许青青)因饰演《权力的游戏》中“大麻雀”而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英国演员乔纳森·普莱斯(JonathanPryce),将出演莎士比亚环球剧场《威尼斯商人》中夏洛克一角。

2016-08-30 13:23:00

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威尼斯商人》赴京演出

27日、28日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威尼斯商人》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本次应邀赴京参加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两岸迎春·戏剧对话”活动,作为对新年的献礼,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5-02-04 11:18:46

《文明5:美丽新世界》新势力登场 水城威尼斯

上个月我们介绍了《文明5:美丽新世界》中九个新文明中的七个。而最后两个文明,威尼斯和休休尼于今日正式公布:探路者在战斗中几乎和战士一样强大,探索古代遗迹可以获得奖励。因为初期土地富裕,你可以往宗教方面多发展一下。

2013-06-28 16:39: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