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交通部副部长:“十三五”全国超50城开通地铁

2016-11-21 09:27: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学选什么专业好就业?地铁司机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全国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上,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透露,我国轨道交通处于快速发展期,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国将有超过50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轨道司机将大有作为。

  19日上午,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闭幕式上讲话。

  刘小明介绍,从1969年10月1日北京第一条地铁线路建成通车算起,城市轨道交通在我国经历了47年的发展历程。截至今年10月份,全国共有28个城市开通了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运营里程3300余公里。今年7月印发的《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明确提出“实行公共交通优先,加快发展城市轨道交通”。

  “随着公共交通优先战略的不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轨道交通从业人员特别是轨道列车司机必将大有可为。我希望广大学生通过竞赛找到差距,以行业精英们为目标,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技能技艺。” 刘小明说。

  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历经三个月。来自全国19省25个城市,25个地铁公司的60名轨道列车司机与来自29所职业院校的87名轨道专业学生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行业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了模拟器操作比赛,行业组还完成了救援连挂、停车对标等实车操作比赛项目。最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得行业组团体第一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第一名,选手刘源获得个人项目一等奖,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竞赛贡献奖。(徐驰 实习生张艳芳)

编辑:叶远

关键词:十三五;交通部;地铁线路;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刚刚开会定了三件大事,件件都跟农民有关!

国务院刚刚开会定了三件大事,件件都跟农民有关!,李克强总理1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的脱贫攻坚、教育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三个规划。》作者 陈翰咏)、新华社(《我国将推动每个贫困县乡村形成特色产业》 记者董峻、侯雪静,《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 记者 高敬)

2016-11-18 11:36:00

“十三五”专项规划那么多,总理为何首选这三个上常务会?

11月1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讨论脱贫攻坚、教育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三个规划。李克强开宗明义:“‘十三五’的规划很多,之所以着重讨论这三个,因为的确是我们的‘短板’。

2016-11-17 23:20:00

两部门:到2020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5%、县城90%

两部门:到2020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5%、县城90%,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县城达到90%;建制镇达到70%;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提前一年完成。

2016-11-17 1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