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未来3天雨雪将在河南唱主角 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

2016-11-21 09:25:00 来源:人民网

  天真的冷了。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气温较20日普遍下降10℃左右。未来3天,雨雪将在河南省唱主角,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令人开心的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将自北向南消散。

  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0日17时35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到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南部降至零下2℃到0℃,其他地区降至零下4℃到零下2℃。21日下午到22日,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

  从全省各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上可看出,目前我省天气情况多样化,多地存在大雾、霾和寒潮的情况。

  下午开始大风降温

  11月20日17时,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20日夜里到2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21日傍晚到夜里,西部、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

  22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自北向南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中黄淮之间局部有大到暴雪。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下午到22日,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北中部阵风6~7级,雾霾自北向南消散。全省气温显著下降,最低气温较20日普遍下降10℃左右。

  23日白天,我省东部、南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郑州市: 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有重度霾,凌晨到上午有雾。21日夜里,雨夹雪或小雪,偏东风2~3级。21日下午起,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4℃~5℃,最高温度9℃~10℃。(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编辑:叶远

关键词:地区阴天;省气象台;最低气温;雨雪;全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迎重度霾 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超200米

昨天,我省豫北地区受雾霾影响比较严重,多地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而雾霾并没有停下继续前进的步伐,今明两天,我省霾天气最为严重,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超过200米。今天白天,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六地区和平顶山、许昌两地区东部及邓州、固始、新蔡、鹿邑、永城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2015-12-22 09:58:00

河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6地大雨局部暴雨

2016年09月25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西安、汉中到成都一线,短期内东移配合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今天白天到夜里,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四地区及邓州、新蔡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小雨。

2016-09-25 11:06:00

明天起至下周二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或有中到大雨

昨日上午,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9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016-09-24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