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2016-11-18 16:45: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8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大会期间,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齐聚乌镇,共同聆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讲话和多国领导人、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的致辞。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坦诚交流,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共识形成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大会围绕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共举办了16场论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深度;首次发布了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汇聚全球尖端科技,引领未来发展;来自国内外310多家企业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发布《乌镇报告》,凝聚各方共识,成为大会标志性成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闭幕式致辞中说,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创新是互联网的基因,互联网日益成为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推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互联网是无国界、无边界的,世界各国在网络空间休戚与共、命运攸关,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记者 商意盈、朱基钗)

编辑:叶远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浙江乌镇;互联网经济;互联网信息;互联网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大会: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新窗口

互联网大会: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新窗口,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乌镇如火如荼地举行,本次大会确定的“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把住了全球互联网治理的脉搏,彰显出了中国智慧,体现出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2016-11-18 16:39:00

“乌镇IOT传奇”:互联网治理如何起乌镇?

又是一年风起时,高朋满座是乌镇。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现场,来自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的沃尔夫冈·科纳沃茨特教授在发言中谈及了互联网治理课题的两个难点。

2016-11-18 16:24:00

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论道 房天下成房地产互联网唯一代表

作为唯一的房地产互联网行业代表,莫天全详细阐述互联网+房地产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并结合房天下平台的大数据、创新产品等应用,分享互联网+实践成果。评价体系的建立既利于用户全面、准确的购房决策,也利于推动行业内各环节口碑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督促行业主体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

2016-11-18 15: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