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弘扬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孟鑫(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

2016-11-10 15:0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9日上午,“弘扬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孟鑫(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全国巡展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启动。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王百姓、爱心企业家刘艳芳等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党委宣传部、刑事司法学院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传部相关领导表示,这些道德楷模在小事中做出了大作为,在平凡中体现了高品格,诠释了社会主义的道德内涵。通过开展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巡展活动,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道德楷模,更加自觉地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更加自觉地投身到道德实践中去。
  本次摄影展是由著名摄影家孟鑫历时10年,行程10万多公里采访拍摄而成。共展出90位以全国道德模范为主的“孝善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既有割肝救公爹的孝顺媳妇张建霞;也有一个闺女孝顺七个爹妈的胡彩丽;既有拉着老娘旅行四万里路“孝行天下”的王凯、王锐弟兄俩;也有背着养母上大学的孝女孟佩杰;既有一条腿支撑起一个家朱邦月;也有三十多年伺候岳母的好女婿谢延信。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是他们以关爱他人、孝老敬亲的道德情怀,彰显了人间大爱,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全国进行巡展。

编辑:李东

关键词:孟鑫;道德楷模;河南财经政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村民房屋被强拆 一家6口在派出所借宿18天

这本是位于孝感市孝南区书院街道永建巷的一座三层小楼,也是孟鑫一家6口人居住30年的私宅。强拆后的第二天,警方就将强拆事件涉案人徐某抓获,不久后拆迁公司副总邹某归案。

2014-11-28 08:56:00

湖北:房屋被强拆 一家5口在派出所借宿18天(图)

强拆后的第二天,警方就将强拆事件涉案人徐某抓获,不久后拆迁公司副总邹某归案。此后的十余天,街道办成立专班,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书院派出所和孟家人商谈,他们一直劝说和安抚孟家人,希望他们早日搬出派出所。

2014-11-28 07:33:00

对道德楷模要大奖特奖

13日,平沙镇“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在平沙镇平塘社区居委会举行,邀请本地典型代表现身说法,增强市民道德意识。其实,李博亚不仅是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更是值得追求的一面道德楷模旗帜,对于李博亚的行为无论怎样评价都不会更高。

2012-07-17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