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王新华扶贫记

2016-11-02 14:2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龙村地处河南滑县王庄镇东部,人口近三千,人均一亩田。2015年已到知命之年的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王新华扶贫于龙村,他是驻龙村的第一书记。      

  面对贫困群众201户,总人数达540人的扶贫任务,王新华走访看到部分群众生活条件十分简陋很是心痛。看到安于现状、无所事事的村情村况,坚定了治愚暖心的信念。      

  偌大的龙村位置封闭,村道坑坑洼洼,公共设施残缺不全。王新华动员村民和单位职工,开展清障、绿化亮化活动,请示协调主管局设计规划32万元的投资建路任务;村风稍显沉闷,不良之风滋长,王新华规划建设了文化大舞台,建立宣传黑板报,设立了乒乓球室,通过文化活动的开展,使闲暇之余的群众有一个消闲场所和汲取营养的阵地;破败的卫生室投资整修后焕然一新,争取到的两名公办教师即将上任。      

  杨修仁老先生今年82岁,全家六口人,除了老伴身体尚好,五人非残即病。一次王新华家访时,看到已过中午饭点的杨修仁老伴倚靠着门框发呆,才知道儿媳的病根由犯了,家里已无米下锅。王新华转身拿来了500元钱,安慰老太太说:“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今年春季,王新华协调滑县中心医院,为全村贫困群众争取到了免费住院治疗,并为每户住院的群众发放一百元生活费。  

  村民龙永堂家里房屋破旧低矮,王新华动员单位职工,一口气为他新修了三间新房;村民龙雷肖因交通道路事故造成残疾,致使家庭生活困难,王新华立即启动道路运输安全救助程序,并提前送来一万元的救助款。  

  一人驻村,全局动员。两年来运管局相继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微心愿、慰问老党员、助残儿童、向孤儿自助学费等送温暖活动,涓涓细流一直陪伴着龙村群众。  

  管网改造完成了,村民告别了喝脏水的历史;新建的村道将展现在全村百姓的眼前;光伏发电工程开始惠及贫困家庭,明亮的光芒照亮龙村人的致富希望。(胡云 申永秋)

编辑:李凡

关键词:王新华;扶贫记;河南;滑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0后女官员泰州市委副秘书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记者 崔佳明)15日,江苏省纪委官网通报:日前,泰州市委副秘书长,原泰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新华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王新华,1970年出生,先后任泰兴市滨江镇副镇长,泰兴市团委书记,泰兴市滨江镇党委书记,泰兴市河失镇党委书记,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海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2015-09-15 23:54:00

[百姓故事]奉献铸师魂的好教师王新华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3月12日,青岛市同安路小学校长王新华因病辞世。教师节前,同安路小学的师生们精心做了一个漂流瓶,把祝福和心愿都装进了瓶里,希望海那边的王新华老师高兴。

2012-10-01 07:26:37

她用生命诠释师魂――追记青岛市优秀教师王新华

青岛市近日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报告会上,很多人被同安路小学原校长王新华的事迹所感动。在王新华的带领下,同安路小学成为全国十佳、山东省规范化学校,被授予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王新华被授予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2-08-30 21:17: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