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6-10-21 09:29:00 来源:河南日报

  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追授王振立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并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6年10月12日)

  王振立,男,汉族,河南开封人,1966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开封市郊区土柏岗乡党委副书记,郊区政府办副主任、邮电局局长,金明区政府办副主任、邮电局局长、人社局局长,新区运粮河组团园区管委会主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2016年6月2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年仅49岁。

  王振立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领导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事业满怀热忱,对工作勇于担当,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王振立同志是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优秀楷模,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为表彰王振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决定,追授王振立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王振立同志把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始终铭记入党时的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在近30年的工作中,无论承担多么困难的任务,他始终坚持“党员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要听从上级指挥,就应该带个好头”,从不叫苦,踏踏实实,努力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2004年,开封市郊区邮电局负债高达1700多万元,在职和退休职工的工资无法按时发放,职工经常上访。组织上把邮电局局长的担子交给了王振立,他没有提任何条件和困难,立即走马上任,筹资金、跑项目,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两年时间,让昔日的“烂摊子”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王振立患有心脏病,医生建议他做心脏支架手术并静养一段时间,他感觉当时棘手的工作一时不能停下来,执意选择了保守疗法,回到工作岗位后,依然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工作在项目建设一线,直至去世前三个小时,他还在一线指挥部开会。学习王振立同志,就要像他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学习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王振立同志总是在党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勇挑重担,直面困难和问题。他经常说:“党员党员就要为群众冲锋在前,干部干部就要为工作先干一步!”2012年,省重点项目开封黑岗口调蓄水库工程项目建设因房屋征收问题停滞不前,王振立被组织紧急指派担任这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他不畏艰辛、身先士卒,带领工作人员每天进村挨家挨户做工作,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早上6点又开始工作,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完成了野厂村1100户、3800余口人、78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封市夷山大街道路北延工程项目是开封市2016年承诺的10件为民实事之一,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王振立同志又临危受命任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他不顾身体有病,带领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实现了项目一期、二期超前推进。学习王振立同志,就要像他一样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工作中大力弘扬顽强作风和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王振立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出身农家的王振立对人民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谁有困难找到他,他总是全力以赴,倾情相助。在郊区邮电局工作时,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到有关部门上上下下多次沟通协调,终于为168名职工解决了久拖未决的养老和医疗保险问题。2015年11月23日,一场多年不遇的大雪突袭开封,王振立一大早便安排和带领办事处干部冒着寒风、踏着积雪,分头到村里仔细排查房屋有无危险、群众吃穿有无问题,并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的帮助。王振立的电话是辖区群众的求助热线,为了不耽误群众办事,他24小时不关机。新城办事处斗门村村民杨留成腿部残疾,住院花光了家中积蓄,在听说能够申请大病救助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王振立打了个电话,王振立让杨留成把住院就诊票据找齐,帮助他办妥了全部报销手续。学习王振立同志,就要像他一样始终对群众怀着真挚的感情,实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王振立同志为人坦诚,工作中坚持原则,从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始终保持干净干事的理念。他平时有两本账,一本是自己兜里的钱,无论是给工人买水,还是请群众一起吃饭,或是碰见一时需要救助的群众,他都是自掏腰包,自己的钱怎么花出去的都是糊里糊涂;一本是负责工作的账目,涉及单位的各项收支情况,他都亲自审查,大账小钱他清清楚楚,从来不差分毫。他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从不为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或安排工程,面对亲情和友情,他始终恪守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准则,始终坚守廉洁自律本色,用一颗公心赢得了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学习王振立同志,就要像他一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勤政廉政,甘于奉献,在任何时候都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当前,我省正处在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中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照王振立同志先进事迹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实干精神、公仆情怀、高尚情操服务人民、凝聚群众,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王振立;学习活动;同志先进事迹;两学一做;党员干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追记王振立:是什么让千名群众为他长街送别?

——追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立 ”  6月2日凌晨,由于超负荷工作,王振立心脏病复发去世,当时他身兼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运粮河组团园区管委会主任和新区邮电局党组书记三职。

2016-08-06 16:24:00

中央、省市媒体集中采访王振立先进事迹

2016-07-31 08:54:00

最美基层干部:为民、敬业的好干部王振立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立,一心扑在工作上,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建立和谐的干群关系,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2016-08-0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