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百名美术家走进郑州航空港试验区采风创作作品展开幕

2016-09-30 10:2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30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9月29日,“百名美术家走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采风创作作品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本次作品展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承办。展览时间为2016年9月29日-10月7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是中国首个以航空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实验区,是郑州国际商都的引领和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承载着我国加速推进内地对外开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也为了助推航空港经济实验区的繁荣发展,让艺术更好地为港区经济建设服务,为港区人民群众服务,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选拔了100多名实力派美术家(其中有国画家、油画家、版画家和雕塑家),于去年12月走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体验生活、集体采风,随后又陆续到港区写生、收集素材。

  在航空港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震撼着郑州广大美术家的心灵,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吸引着广大美术家。经过半年多的酝酿、沉淀、构思、创作,今年7月份,组委会对征集的国画、油画和版画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有些作品根据评委的意见请作者反复修改,几易其稿。雕塑作品则由评委会先从设计稿中认真评选,入围的作者又在雕塑艺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紧锣密鼓地翻模铸造,完成的作品又实地选拔,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展。

  此外,美协油画艺委会、人物画艺委会、山水画艺委会和花鸟画艺委会分别合作了大幅作品,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和四季花鸟的繁荣景象酣畅淋漓地显现于画图之中。其中,《李克强总理视察港区》大幅油画作品由著名油画家左国顺先生主笔创作,作品主题鲜明,气势恢宏。

  美术家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了港区建设者的风采,以多种形式的艺术语言讴歌了港区人民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营造出了港区气势恢宏的建设场景,展现了港区兴旺发达的精彩画面。经专业评审团认真评选出的105件优秀作品由河南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以展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崛起的新面貌、新成就,同时也为建国67周年献礼。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美术家;郑州;航空港;采风;作品展;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西省国画作品展在国家画院揭幕

2015年12月2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江西省文化厅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江西画院承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西省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5日。

2015-12-20 21:36:00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西省国画作品展”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由中国国家画院、江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西省国画作品展”,20日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国家画院自2013年起举办“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全国各省中国画作品展,旨在展示新中国美术家最新美术创作成果,系统梳理新中国美术家整体创研现状。

2015-12-20 20:35:00

绘国难,存历史,唤和平

70年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希望,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从战火纷飞的年代到新时期,从老一辈革命美术家到今天年轻的美术人才,作品时间跨度达80多年。

2015-08-30 16:1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