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尉氏水坡:三中“别样”的第32个教师节

2016-09-11 09:3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 2016年9月9日下午,尉氏县水坡镇三中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曾经毕业于该校的莘莘学子的近五万元的捐款,校长刘建敏、教务室主任仝运动、财务会计王静立参加了接受捐款仪式。

  在接受捐款仪式上,刘建敏校长向为学校捐款的学子表示了感谢,这是尉氏水坡三中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说明在外面的学子学有所成后,没有忘记家乡,没有忘记母校,没有忘记老师,从三中成立以来一直贯彻的教学方针是清晰的,指导思想明确的,学生在校学习,不但知识得到了提高,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更重要的是贯彻了上级的教育理念,学生的德、智、体、劳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

  

  学生代表霍其涛说“羊羔跪乳尚知报母恩,何况我们学生那,我们是这学校成立以来走出最早的学生,学生也是遍布祖国的天南海北,过去由于信息的不畅、无法联系,没有办法联系,随着信息的交流畅通,同学也会越聚越多,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学生回来,看望和资助母校发展。”

  事情的起因缘起一次同学聚会,我们91届学生离开尉氏县水坡三中已经整整25年了,没有相聚过,为弥补人生的遗憾,由学生代表巩卫峰、王红霞、朱顺利等人发起组织的同学聚会,因为初中,如豆蔻年华到花季雨季,恰同学年少,一同飞扬青春的旋律,一同经历成长的烦恼,一同承受考试的压力,一同走过叛逆的日子,做人的基石深深埋下,友谊的种子悄悄萌芽,还有慢慢长大的滋味共同品尝,一起离开初中,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扬起风帆,破浪前行。

  回首望,人间冷暖、世态炎凉,官场风云、商海沉浮,甜酸苦辣悲欢离合。让人感觉踏实的,难以割舍的还是浓浓的同学情。

  同学相聚,一杯清茶,一次握手,一阵感叹,无拘无束,彼此之间没有高低贵贱,没有阿谀奉承,没有虚伪做作,没有勾心斗角,有的只是心灵与心灵共鸣的感动,时间可以改变我们的容颜,却无法改变我们同学之间的纯真友情,那浓浓的友情如同汩汩暖流在我们的心间流淌,同学之间的聚会难道只是吃吃喝喝叙叙衷肠,就不能为母校做点什么吗?就要迎来了32个教师节了,同学们的建议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老师捐点款,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的一幕。

编辑:天天

关键词:教师节;水坡;尉氏;捐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河池小学生用画作表达教师节祝福

萌萌哒 广西河池小学生用画作表达教师节祝福,广西河池市金城区第三小学三年级五班 黄洁 教师节画作 广西河池市金城区第三小学三年级六班 韦林彤 教师节画作 广西河池市金城区第三小学三年级五班 范安阳 教师节画作 广西河池市金城区第三小学三年级四班 覃双焱 教师节画作

2016-09-11 08:54:00

“教师节”校园汉服集体婚礼亮相河北

婚礼仪式上,举旗侍者、提灯侍女身着汉服鱼贯而出,12对新人也在礼乐中走向礼台。学校执行校长霍占宏说:“我谨代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向新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2016-09-10 20:28:00

用技术驱动公益,百度“孤星湾计划”为五万特教老师开课

2016-09-10 1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