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双创发力 商丘市农业互联网合作社理事长会议召开

2016-09-06 17:0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会议现场

杨超演讲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9月3日,曾获得中国好项目荣誉的农业电商平台——支农宝召开了商丘市农业互联网合作社理事长会议。会议到场200余人,会场座无虚席。会上,国家农技推广研究员、互联网专家、支农宝创始人杨超以“时代大潮下的经济思考”为主题,就新时代下的机遇、当下的互联网形势、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最新农业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演讲,让与会人员在认识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让新型农民了解并运用互联网工具解决在农业全产业链中遇到的困境,受益匪浅。接着,支农宝副总裁高英海从项目概况、运营模式、业绩和影响,市场空间等方面对支农宝进行了解读;业务经理苗利平现场演示并帮助与会人员下载使用支农宝,激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现场与200余家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达成战略合作,当场签约50余家县、乡代理。最后支农宝副总常有力还给各位理事长普及了现代农业实用高产技术,让大家不虚此行。

  此次会议,使互联网的裂变特质在支农宝身上逐渐显现,代理已经从之前的您愿不愿签演变成了您能不能抢得到的局面。

  支农宝是商丘市众汇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建立在手机客户端上的应用软件,是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适应新型职业农民需求推出的一款创业平台。该平台有农村版和城市版两个版本。农村版共有9大板块:围绕农业生产全过程,提供了包括产前(学政策、找项目、办贷款、买保险、农资及农机具采购)、产中(专家在线、技术微课堂)、产后(销售信息发布)在内的全方位专业服务,有效解决了困扰农业、农村、农民多年的技术棚架和全产业链综合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它是农业部门、金融保险机构、新型农民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民学习农业知识、购买农资产品、销售农副产品、办贷款买保险的最佳途径;是企业销售产品、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必备利器,是工业品下乡的高效通道。城市版共有7大板块:主要解决了农产品进城、农产品安全追溯、市民休闲娱乐及综合市场贸易问题,可满足都市人群对于绿色农副产品、农家乐等诸多生产、经营和消费的需求。(通讯员:尚伟华 冯程程)

编辑:李东

关键词:商丘市;农业;互联网合作社;理事长会议召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丘市“申通传媒”21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2016-07-21 16:47:00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依法妥善化解民间借贷纠纷

2015-11-10 11:46:00

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再获殊荣

2015-05-28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