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我国与4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2016-09-01 09:24:00 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1日表示,目前我国与4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支持国内外高校深度合作,在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

  受国务院委托,陈宝生31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报告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他说,立足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着力构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大格局,我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水平和吸引力、影响力大幅提升。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批准或筹备设立了5所中外合作大学(包括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增设了600多个本科及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此外,推动海外办学,4个机构、98个项目在14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在132个国家设立近500所孔子学院和近900个孔子课堂。

编辑:天天

关键词:学历学位;我国高等教育;互认;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出国学生学历学位认证备忘录签署新闻发布会

5月12日星期二,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学历学位认证受理预审中心举办了一场留学咨询服务行业有关于出国学生学历学位认证备忘录签署的新闻发布会。在各界媒体朋友及同行的见证下,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牵头带领协会旗下的会员机构代表签署了《出国学生学历学位认证合作备忘录》。

2015-05-14 09:40:24

我国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部长讲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出国留学人员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源地国家和地区达200个。

2014-09-02 09:40:16

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部长讲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出国留学人员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源地国家和地区达200个。

2014-09-01 18:3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