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工会在行动】“让职工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

2016-07-29 09:56:00 来源:工人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艾敏)“你们那儿情况怎么样?企业、矿区、职工有没有人员损失?”7月18日起,河南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71个县(区市)受灾。暴雨第二天,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善飞就分别和林州市、安阳县、鑫龙煤业集团公司等市县区和企业工会通电话,详细询问受灾情况。

  工会灾区困难职工救助工作应急领导小组随即成立,并连夜起草了一份号召全市职工群众参加防汛抗灾的倡议书。倡议不仅在工会干部和职工的朋友圈中被接力转发,也在安阳当地的报刊、广播和网络转载。

  “全力配合各级党政做好救灾工作,让职工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7月20日,受安阳市总工会党组委派,市总几名工会干部分别到灾情最严重的林州市和安阳县调研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

  7月21日开始,安阳市总工会将紧急筹措的76万元资金陆续用于支援林州市、安阳县和企业矿区的受灾职工。同时,救灾慰问小组奔赴受灾地区进行慰问,先后为受灾企业和职工群众送去37万元的救灾物资。

  统计职工群众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协助有关部门维持秩序,稳定职工情绪,深入一线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在安阳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下,基层工会干部开展救灾工作有条不紊,临时成立的工会服务点更是让职工们找到了“家”。

  在受灾严重的林州市东岗镇,一些村落通讯中断,一度成了“孤岛”。安阳工会救灾物资车辆开进东岗镇政府大院时,东岗镇工会主席张军法已经奋战在救灾一线一天一夜。迅速将救灾物资卸下车、清点好后,张军法又安排工作人员把救灾物资尽快发放到受灾职工手中。张军法说,作为基层工会主席,灾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投入救灾是自己的职责。

  7月22日,最先来到安阳万盛农场受灾职工家里看望的,正是60公里之外的安阳市总工会救灾慰问小组。这个农场的受灾职工宋梅红说,工会来人后,感觉吃了颗“定心丸”。

  不仅是受灾企业职工,来到灾区的众多救援者队伍和志愿者都得到了工会的帮助。安阳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只要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益的事,工会都会给予支持。

  目前,安阳市总又发出倡议,号召各行各业的先进工作者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受灾职工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编辑:天天

关键词:职工群众;安阳市;东岗镇;恢复生产;矿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百万职工国际禁毒日签名禁绝毒品、抵制宗教极端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新疆总工会、新疆禁毒办联合开展百万职工“全面禁绝毒品,共建美丽新疆”“抵制宗教极端,加强民族团结”签名活动,增强各族职工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战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6-06-25 21:30:56

十二团严抓焚烧农作物残枝行为 确保职工安全

十二团严抓焚烧农作物残枝行为 确保职工安全,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二团农业生产科、政法办、爱卫办、安全办联合开展了以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为目的的整治田间地头焚烧杂草、秸秆、果树修剪枝行为专项活动。

2016-03-03 19:07:00

大连市形成各级工会联手项目化服务职工新格局

”  去年,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严把预算关、审批关,对无预算、超预算的开支一律不予支付,有力压缩了行政经费开支。新年伊始,大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走进企业服务职工的脚步没有停歇,市总工会将对部分市直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所需所盼的办实事项目给与资金支持。

2016-01-28 12:3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