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站稳人民立场 对党绝对忠诚

2016-07-14 16:35:00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作风,一心为人民,永远跟党走,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学用结合,学习不断深入

  “最好的学习是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实践,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中组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及时部署安排部务会和部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并在部中心组专题学习时带头发言,部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部机关各党支部(党委)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坚持深学、深悟、深思,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组部作为党中央的重要职能部门,更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日前,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7月1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7月7日,工委再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强调,要把讲话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作出统筹安排,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及时推广交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为推进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委会成员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表示深受感动、备感振奋。7月4日下午,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主持召开室委中心组学习会。曲青山要求,室委会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心中有民,站稳人民立场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立场在人民。站稳了人民立场,我们就有信心、有底气,就能干成事、成大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7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召开统战部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强调,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进统一战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宗旨内涵进一步丰富发展,提出了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论述。为此,要抓紧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近日召开的中央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学习会议上,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台办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对台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台办队伍建设和推进对台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迈不过的坎。

  7月4日,中国作协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推动增强文化自信,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深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作家“接地气”“打深井”,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锤炼党性,对党绝对忠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共产党员,就一定要对党忠诚,时刻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一致认为,要学深学懂“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性,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后,中央网信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办主任徐麟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中央网信办党员干部的第一品格、第一素质、第一要求,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到坚定政治立场上,体现到勇于担当上,体现到甘于奉献上,体现到遵规守纪上,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7月5日,司法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强调,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国家林业局于7月5日召开党组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要求,国家林业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记者 孟祥夫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七一;讲话;人民立场;忠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心组织认真学习

2016-07-14 09:29:00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11 16:30:00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一致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

2016-07-11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