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2016-07-12 17:11:00 来源:光明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不忘初心,是为了我们党做得更好;继续前进,重要的是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同时,他还强调,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并特别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本刊特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栏目,围绕上述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今天推出第一篇文章,敬请关注。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圆桌对话

  本期嘉宾

  中央党校教授 戴焰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导 李拓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

  主持人

  光明日报记者 王昊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戴焰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李拓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何虎生(人物素描:郭红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怎样把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围绕这些问题,本期圆桌对话,我们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戴焰军、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拓、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何虎生三位专家学者共同进行深入探讨。

  1.继续发扬好党的传统政治优势

  主持人: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请您对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程做一简单回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党内法规;党内民主;永葆先进性;1980年;党的团结统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党内制度短板

’”“学习中国”在文章中指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论述补齐党内制度短板”。补齐党内制度短板,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立破并举,完善和健全新的制度,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

2016-04-22 11:38:00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依规治党纪实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依规治党纪实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任务。

2016-04-19 14:33:00

习近平首论补齐党内制度短板

制度建设是党的建设总布局的重要一环,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制度治党,要建设完善的党内制度体系,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言行有规范、权力有笼子。要持续不断推进党的法规制度建设,使之更加具有生命力,为管党治党、执政治国提供科学的制度保障。

2016-04-13 1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