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当妙龄少女在站台上中暑晕倒时……

2016-06-23 11:0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灵宝火车站一名乘车女孩在站台上突然晕倒在地,该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使其转危为安,获得了旅客们的称赞。

  6月20日,火辣辣的太阳烧烤着大地。中午1时左右,客车k1131准时到达该站,旅客们有序上车。突然,等候上车的旅客们发出连连惊叫声,并有人呼喊:“快救人啊,出人命了……”正在前方不远和列车长办理交接事宜的客运值班员费海军听到呼喊声,循声望去,发现一名身穿白色裙子的旅客躺在站台上,就急忙跑了过来,将该旅客头部抱起,发现是一名十八、九岁的年轻姑娘,这名姑娘双目紧闭,昏迷不醒。费海军摸了摸烫手的水泥地,就急忙和另一名客运工作人员将她抬到站台风雨棚下阴凉处,经费海军的多次呼唤,这名姑娘苏醒了过来。姑娘挣扎着从费海军的怀抱里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向列车走去,费海军急忙呼叫:“姑娘,你去哪里?”姑娘踉踉跄跄的抬起无力的手,指了指列车。

  费海军明白这名姑娘要上火车,见该姑娘神志还不清醒,担心坐上火车出意外,就果断上前拦住她上车,并将她扶回客运值班室,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救护车将该姑娘送到了灵宝市中医院。

  经了解,这名姑娘19岁,灵宝市人,这次乘坐火车去西安亲戚家。因早上没有吃饭,低血糖,中午时分天气较热,中暑引起的晕倒。后经医生治疗,已无大碍。灵宝火车站及时将她的车票改签,这名姑娘乘坐该站18时15分到的k869次列车去西安。(通讯员李建国)

编辑:李凡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紧急救助;称赞;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做一名“信号满格”的服务型党员

2016-06-20 11:55:00

灵宝火车站“扮靓”三门峡第22届黄河文化旅游节

2016-05-20 16:58:00

灵宝火车站“两学一做”活动引领团青年开辟美好未来

2016-05-19 11: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