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姬大伟)4月13日,方城县柳河镇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该镇领导班子、机关内设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共50人参加。
  逐村观摩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实践成效的检验,重点从村级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基层基础制度落实、党建引领服务重点工作、乡村振兴谋划、村级周例会召开等方面工作,实地看成效、现场听汇报。
  观摩结束后的点评总结会上,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观摩情况进行测评,并逐村建立问题台账,跟踪整改落实。
  柳河镇镇长史建朝结合观摩情况,作观摩点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统筹安排。
  柳河镇党委书记李锡英指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的实践检验平台,是村党支书记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这既是一次工作检验,也是一次责任倒逼。李锡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要正确对待观摩和述职,客观看待成绩与不足。要运用观摩成果,统筹推进当前工作。要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三个方面作工作安排和党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