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马源阳 刘少杰)4月12日,新野县“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在该校正式启动,一次全县整体推进覆盖中小学生、贯穿全年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依托课程设置,打造立体党史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计划,在学校每周一集会上设置党史学习教育议程,开展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每月第一课,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每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线上主题宣传电影,讲述党史和红色故事,全面建立以党的历史和英雄模范事迹为重点的课程体系。
  依托活动平台,丰富党史教育形式。聚焦不同学段、不同对象需求,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建立研学课程,挖掘校级特色红色资源编设党史校本课程,打造校级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团校、队日活动等建立党史讲播平台,以清明祭英烈、“世界读书日”、弘扬“五四”精神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七个一”活动,组织观看一部爱国电影,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故事会,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活动,开展一次以“阳光下成长 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的歌咏比赛,组织一次寻访红色足迹。     
  依托校园文化,浓厚党史学习氛围。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打造校园党史教育文化墙,做好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工作,助推学校文化品位提档升级。积极构建“嵌入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活动模式,围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红色文化主题,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以及校训标语等媒介中融入党史无素,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展播红色电影电视、播放革命歌曲、红色故事,营造浓厚校园党史文化氛围,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储备党史知识、巩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