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沿黄市(区)政协召开协商研讨会

  发挥政协优势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刘伟出席并讲话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11月26日上午,河南省沿黄市(区)政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协商研讨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亲自宣布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门部署。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沿黄各市(区)政协要坚决扛牢“保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独特优势,抓住生态科学保护、黄河综合治理、新兴产业发展、弘扬黄河文化等重点工作,找准黄河保护治理的痛点难点关键点深入调研、精准研讨,为我省制定“十四五”规划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献计出力,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作出政协贡献。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致辞,对会议在郑州召开表示欢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省政协为沿黄城市加强合作搭建的协商研讨平台,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更好更有效实施。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主持会议,黄委会、省发改委、郑州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当天下午,与会同志在郑州市进行了实地考察。会议还将深入交流研讨,为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