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记者从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培训班上获悉,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日前分别印发关于确定换届工作试点单位和做好换届试点工作等两个通知,正式启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新密市等17个县(市、区)和济源示范区思礼镇等3个乡镇(街道)被确定为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单位,整个试点工作将于12月中旬前基本完成。

  省换届办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重大、影响深远。开展试点工作,就是要试出导向、试出路子、试出标杆,进一步释放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的坚定态度和鲜明信号,引导各级党委扛稳政治责任、抓牢重点任务,为换届工作整体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各试点单位要强化“首战即决战”的意识和“首战必首胜”的担当,切实把风险矛盾提前化解到位、人选精准选配到位、程序要求落实到位、换届纪律执行到位,确保试点任务顺利完成。培训班围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试点工作政策等,对各省辖市和试点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