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1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孔浩)据悉,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发布,河南驻马店市正阳县被评为“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地方”。
  这一殊荣是对正阳县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其依托花生产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的结果。
  据了解,正阳县利用本地中国花生供求信息网、“花生之都”信息网等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为全国花生产品加工企业、购销大户提供价格信息和交易信息服务,促进了以正阳为中心的农产品交易。2019年,正阳网上大宗农产品交易额达到107亿元。正阳县引导电商企业主动建立农村电商直采基地和电商企业扶贫基地,深度推进“电商+基地+贫困户”的助力脱贫攻坚模式。天海心电子商务、八个人电子商务、余氏田园、品味农业等电商企业,率先在全县建立优质花生、优质小麦、有机稻米等电商直采基地。目前,全县已建成40个电商直采直供基地和400多个电商扶贫基地,为贫困户在基地就业带来了稳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