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5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赵旭灿 宋乐义)3月11日清晨,在汝州市庙下镇于庄村的一片菜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党员、贫困户等200多人分散在田间地头,正在收装菠菜,他们划分区域分工明确,用铁锹铲,精细分拣,合作装袋,呈现了一片繁忙景象。

  据介绍,这是该村李增强、鲁银霞夫妇要为武汉疫区捐赠爱心菠菜。“每当看到电视上其他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时就心生感动,想着自己能为抗疫做点什么,虽然我们在农村包地种菜,捐不了那么多钱,但是我们可以捐些蔬菜让一线战士能吃上一口新鲜蔬菜。”李增强略显腼腆的告诉记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李增强夫妇来说,怎么把蔬菜在最短时间内送到武汉是眼前难题。消息流传出去后,庙下镇积极组织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和全镇24个村党支部的志愿服务队200多人,帮助爱心村民采挖蔬菜;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伸出援手帮助解决车辆运输的问题。

 

  “国家有困难,我帮不上大的忙,能出点力帮着收收菜,早日将菜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也感到非常荣幸。”参与蔬菜收割、装运的下鲁村54年党龄的老党员鲁中良说到。

  200多个人,一个上午的时间,15000斤的新鲜菠菜完成采摘、装车,驰援武汉。“现在这些菜终于可以运送到武汉了,让疫区人民吃到这些菜,也算完成了我们为疫区出一份力的心愿。”望着满载菠菜出发赴鄂的车,李增强发自内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