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记者从央视获悉,鉴于近期防疫情势,2020年央视春晚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个分会场的节目以录制形式播出。

  1月22日,2020年央视春晚第五次彩排顺利举行。此次彩排是在前四次彩排基础上的一次演职人员全要素合成。

  许多语言类节目让观众感觉其人其事就在身边。浓缩大众生活的网络流行语带来不少笑料,引发观众情感共鸣。无论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快人快语,还是“单身一直爽,一直单身一直爽”的情感自嘲,都很贴近生活,很接地气。许多节目还贡献了原创的幽默桥段和警句,比如“明天还准备一起吃米线呢”“牙医的表白都那么痛”,有望成为新的流行语。

  红灯笼是非常鲜明的中国元素,也是极具美学特色的节庆符号,红灯笼上的黄穗子就是今年春晚舞美设计的灵感来源。央视一号演播厅内,灯笼穗子被抽象化处理成圆筒状,并加以放大,观众好像坐在硕大的灯笼下观看节目,在欢乐、祥和、温馨的喜庆氛围中,迎接新春。(记者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