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警方近日在郑州市区路口新安装771套智能电子监控设备,抓拍违法停车、车辆闯限行、大型车辆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新安装的智能电子监控设备主要包括248套卡口抓拍系统、83套违法停车抓拍系统、440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卡口抓拍系统已于11月10日正式启用,主要用于抓拍郑州市规定时间及范围内车辆闯限行、货车和渣土车等大型车辆闯禁行。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主要用于抓拍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主要用于抓拍车辆闯红灯、压线、逆行、不按导向等违法行为,这两个抓拍系统将于11月15日投入使用。

  郑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重点路段的违法停车将不再贴条,由违法停车抓拍系统自动抓拍。83套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主要安装在市区日常人流、车流较密集的禁停路段。该系统通过球形视频监控装置,对禁停区域进行360度巡航抓拍,当车辆驶入禁停区域,停车超过一定时间后,将被系统自动抓拍。(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