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宋钦芳)深秋的伏牛山,满山红叶,色彩缤纷。坐落在伏牛山深处的米坪镇子母村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植被的多样化,造就了美丽的山川秀色。满山的黄楼红叶,各色植被的黄、粉、深绿,加上满山的野菊花,黄的、白的,一眼望去,美不胜收。
  景色深处,石岩下、花丛中一个个蜂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无意之间,今年多了几十个蜂箱,张文旺的养蜂基地不知不觉中初具规模。
  张文旺的山蜜蜂养蜂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 宋钦芳 供图)
  三年前,本着试试看的想法,引进了5箱山野蜂,几年下来,发展到了30多箱。
  张文旺讲起了他的养蜂经:我的蜂群采取散养,彩粉全部是深山花粉,蜂蜜品质与野蜂蜜没有区别,每箱蜂群每年只采10斤蜂蜜,一年采一次。现在市场价150元左右,我都卖100元一斤,好卖,出箱就卖完了,300多斤就是3万多块。
  张文旺的山蜜蜂养蜂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 宋钦芳供图)
  明年打算做蜂群繁育,并做养蜂技术指导,做大做强蜜蜂产业。据他介绍:每箱蜜蜂中蜂每年可繁殖三到五群,按3群计算,每年可发展90群,每群按150元出售,就是13500元.......。
  听张文旺讲他的养蜂经,不由得心里一动,子母村山清水秀,各种野花遍布山间,野蜂群也经常发现。是得天独厚的养蜂宝地。如果把养蜂作为扶贫产业去扶持发展,投入小,见效快,是一个很好地致富捷径。
  想到这里,一个志智双扶教学题材孕育而生。邀请张文旺来讲他的养蜂经,传授养蜂技术;必要时,聘请县有关专家做技术指导,做大做强养蜂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