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起大雾,雾深不见路,高速多段封,冷得受不住。周末,我省的天气比较热闹,今天白天有雾,部分地区有雨。明天冷空气还带来了大风,大风吹起扬尘,空气质量不会太好。这两天大家出门,记得做好防护。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日至11日,我国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12℃。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西部、西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区和安阳、新乡、郑州、平顶山、南阳五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上午,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雾。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全省偏南风2到3级,夜里自西向东转偏西风4到5级,西部、北中部局地阵风7到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

  明天,全省多云转晴天。全省偏西风4到5级,西部、北中部局地阵风7到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

  11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记者 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