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3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交通水平,10月12日上午,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杨建峰带领两名铁骑队员走进郑州二七区建新街小学,为该校全体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杨建峰警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重点讲解了交通标志、交通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从怎样正确过马路、怎样正确乘车和正确骑车三个方面与在校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杨建峰警官安排两名铁骑队员为学生们展示了骑警的各种警用装备,并在操场上展示了精湛娴熟的骑行技术。帅气的制服和装备,两名铁骑队员刚一亮相,就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摩托车的轰鸣声和同学们爽朗的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操场上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通安全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就在交警蜀黍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几十名同学跑过来,缠着问东问西。最后,蜀黍们拿出纸笔为同学们写下祝福语: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认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习惯,同时要把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家长亲友,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