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是一年教师节 他们对河南教育有话说

2019-09-10 08:24:00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訾利利刘慧丽马俊峰李志远杜世民

  2019年4月29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就提高教师待遇进行了部署。

  又是一年教师节,作为尊师重教相关政策的“执行者”和“受益人”,他们,对河南教育有话要说。

  全省教育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河南省教育现代化踏上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新时代河南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进一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河南理工大学根据学校情况出台一系列文件,力求将“尊师重教”落在实处,引领学校教育在适应时代变换的新背景下不断走向规范化。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本固才可枝繁叶茂,师强才能桃李争妍。河南省作为教育大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教师的重要价值,注重弘扬尊师的文化风尚。

  信阳师院积极响应国家和我省的号召,构建尊师重教的科学机制,出台了系列制度,确保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

  商丘师范学院为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追求卓越,使“教学优秀”的教师和“科研优秀”者一样扬眉吐气,设计了三大教学奖励,重奖一线优秀教师,有效调动了各层次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投资近300万元建设“教学之家”,使其成为“教师生涯加油站、教学改革试验田、教学名师孵化器、学生成长助推器”。

  ——商丘师范学院院长司林胜

  在过去的一年中,郑州外国语中学积极响应我省号召,在“尊师重教”上下功夫。

  学校注重关注、关心、尊重每一位教职工的生活、成长和发展,为每一位教师营造自身发展的空间,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使学校成为教职工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家园、幸福乐园。

  通过倡导科学管理、自主管理、人文管理,营造公平公正氛围,使老师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充分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

  ——郑州外国语中学校长王丽娟

  毕业后,我到一个乡村小学任教。虽然教学环境没那么“高大上”,但是看到一群天真的孩子,看到他们和城市孩子所接受教育的差距,我觉得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为乡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这一年,虽然乡村学校的硬件与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乡村学校也用上了现代化的智能设备,实现了多媒体教学。乡村学校老师的待遇和编制问题,相关部门也在努力为我们解决。

  做老师,做乡村小学的老师,真的挺好。

  ——安阳师范学院毕业生张珂

   (河南商报记者訾利利刘慧丽马俊峰李志远杜世民)
编辑: 彭华

又是一年教师节 他们对河南教育有话说

又是一年教师节 他们对河南教育有话说,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全党全社会提出尊师重教的更高要求。信阳师院积极响应国家和我省的号召,构建尊师重教的科学机制,出台了系列制度,确保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关闭